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泡湯

最近有些小低落
為了放假的事情
鬧得有些不愉快
護理工作本身就是排班
通常會有個預班本讓大家自由填寫
避免預不到假和造成別人的困擾
若是太多人預定的段落
後來的人多會協調或是擇日
過年上班補了五天假
早早在預班本上填了1-5
還把上月最後一天也換成off
東湊西湊的把假期弄長

和我拿同月份長假的學姐
某天跑來告訴我
她要和我拿同一段
因為快到暑假很貴
想在暑假前拿假
奇怪的是
預班原則假不可以拿在同一段
工作七八年的她沒理由不知道

學姐說"應該可以啦!有補人!人力應該夠啦!"
隔不到一個禮拜
大班表出來我和她同上大夜
學姐問我為什麼要和她上同一種班別
妙的是
那也不是我排的
於是她說她要去換成小夜
她說這樣應該可以一起放假
過沒幾天
排班的學姐明白的告訴我們
預假不可以預同一段
請我們自己去協調
一樣要拿假的這位學姐告訴我
"妳一定要拿這一段對不對
我也是一定要拿這一段
如果沒辦法 我們就來抽籤"
最後假是她拿走了

排班學姐看著失落的我
安慰著我
告訴我 她也很為難
可是排班有排班的原則
單位人力不能不顧
我知道排班有這樣的規定
只是覺得自己很笨
為什麼要相信她一再告訴我
可以!可以!可以!
最後離假期只剩15天
卻發現已經準備一兩個月的旅行

泡.湯

1 則留言:

  1. 應該說什麼嗎?
    人生總是有很多很多的無奈
    人太好總是會被人欺侮
    帶著一點的心機,或許才能過的比較開心吧
    不然就是要笨笨的什麼都不知道,
    才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