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美容師丙照術科考試

我真的很混

總是拿著上班太累當藉口
所有的課都沒有去上
全靠好心的學姐惡補幾次
沒想到瞬間就到了考術科的日子
本想乾脆放棄別去考
但交了錢去買個經驗想想也比較不浪費

小夜下班已經半夜十二點半了
快點盥洗沐浴後也快一點
整理明天要考試用物時
才發現原來花大把錢買的工具們
居然還全都包裝完整
害怕早上集合時被鄙視
趕緊將包裝拆開
把布單弄成認真使用的樣子
企圖掩蓋沒上課也沒練習的墮落

教室裡大家聚精會神的準備下午考試
所有人都擺好架勢模擬考
安靜及緊張的氣氛環繞周圍
完全不是一個不長進的我可以融入的世界
當老師快速檢查我的裝備時
隱約感覺她有被雷劈到的憤怒
抬頭看了一眼我那搞不清楚狀況的微笑
我可以從眼神中讀出 她想打我一頓
其實也還好 並沒有少很多東西啊
只有
刷具少一組 衛生紙不夠 化妝棉不夠
棉花棒不夠 床單沒鋪 毛巾少兩條
毛巾沒沾溼 粉撲少一個
沒有酒精棉 沒有紙拖鞋
口紅少兩色 沒有指甲油
模特兒沒修眉沒保養
臉上長了兩顆熬夜看電視痘
從來沒有配合過
和完全不知道流程
及考試內容幾乎忘光光
好險心地很好的學姐們
開始一連串的交待及惡補
反反複複的口述及動作指導
再邊幫我東借西借將不足補齊
在臨出門的那一刻
一直沉默不語的班主任說出最讓我安心的加持
"我想 妳看人家做什麼就跟著做好了"
有了班主任的肯定後
帶著一顆愉悅的心 出發 !!

考試分為三大部份
專業護膚 衛生技能及化妝
依抽籤順序進行
專業護膚之間千叮嚀萬叮嚀我的模特兒
千千萬萬不要睡著
她如果打起呼 我想我也不用考了
但這小鬼完全禁不起周公的挑逗
毫不猶疑的進入夢鄉
看著她逐漸深沉的呼吸
完了 完了 快要ㄍㄡ了
只好加重指頭的力量
希望喚醒這位睡美人
可惜只成功兩秒
還好她最後總算想起自己的任務
有驚無險的渡過一關

接著衛生技能部份對護士來說
就是輕而易舉
背背書就可以通過的東西
我們已經訓練很多年
接下來是重頭戲-化妝

彩妝分兩種
一般妝與宴會妝
又各分為兩種 所以總共是四種妝
差別其實不太大
顏色與假睫毛的不同
會場和考機車駕照一樣
大家排排坐
所以可以清楚的見到旁邊人的動作
牢記著班主任的交待
從頭到尾跟著人家一步一步走
還可以比較一下模擬的像不像
當然別人的熟練度和技巧不是三腳貓的我跟得上
但是有得抄還是挺不賴

從來沒看過自己畫大濃妝的模特兒
莫名的興奮起來
睜著她的大眼睛東張西望了起來
對於自己的鼻影濃妝新鮮好奇
這妹妹也妙
在被制止後閉上眼睛讓我眼部彩妝
開始打起瞌睡向後仰
她是馬嗎?
罩上眼罩就失去活動力了
偷捏醒她後繼續完成
咕嚕~~天啊~我的肚子餓了
發出野獸的怒吼
模特兒妹妹笑的東倒西歪
還引來了考官的注目
沒辦法
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
真的很餓

總算可以進行最後步驟-卸妝
這小妹妹的隱形眼鏡還掉了出來
俐落的她接住後立即戴回去
錯愕的我手停在空中
讚嘆起她的果決

就這樣吧
今天真是個好玩的一天
雖然亂做亂弄 但總算是個經驗
謝謝所有幫我的學姐與老師和我的模特兒小麥
很快我會去報名下次的考試
到時候再麻煩大家
東西還是要借我喔!

5 則留言:

  1. 加油啦~ 我知道你行的!!! 別辜負了我的貢獻ㄟ :)

    回覆刪除
  2. scanol準備從護士改行當美容師?

    回覆刪除
  3. 美容師挺有趣的ㄟ 可以叫客人自己大完便自己擦..

    回覆刪除
  4. 媽呀!我跟你簡直可以燒黃紙結拜了!
    我開學第一天要去政大~卻跑去台大~
    明明準備好2B鉛筆根原子筆卻帶到蠟筆~
    橡鼻擦變成姪子的黏土~立可白還拿到用完的~
    身分證變成駕照~還好腦袋沒忘了帶~
    上課時~不時跟旁邊某某公司的CEO借筆~
    跟後座某某議員借立可白~唉!真是被鬼打到~
    悽涼的第一堂課~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