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真糟糕


也許沒這麼合適當護士的
從小小實習護士開始
就脫線鬧了不少笑話
甭說量體溫量到忘記
病人含著體溫計半個小時
幸好阿公還讚美我
說我體溫量的最確實

忘記給藥 給錯藥
兩顆給一顆
泡錯點滴打錯抗生素
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打完留置針頭針不見
莫名其妙扎到病人的腳
不然就是打完針
針頭又不小心戳到氣墊床
變成一個漏氣的氣墊床
但有時真的不是我的錯
醫師抽動脈血
明明我講的是07
偏偏他跑到01
害07奶奶差點要輸血
幸好她還很清醒
告訴我們他早上沒有抽過血

呼 總是有驚無險
還好平常對家屬態度還不錯
每每犯錯時他們都會寬恕我
更讓我了解"笑容"的重要
當然當然
小心謹慎是最重要的
也沒這麼恐怖
大多數的病人還是健康快樂的出院

只是昨天我又不小心
把紫外線消毒的燈打開
雖然結核菌是需要紫消沒錯
但通常不會連病人一起消毒
歹勢啦!!
我想我還是早點離職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