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一首歌


庸庸碌碌雜雜亂亂的平凡人生
生活就是工作 工作就是生活
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有熟睡時
團團轉轉不出無形的限制
很無力 很無奈 很無聊 但很無解
不止是護理工作
應該也是萬千都市人的悲哀

某個時差調不過來的夜晚
深夜2點 寧靜孤單
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和嘆息
收音機傳來沉沉穩穩的歌聲
沒有過度的修飾華麗
沒有虛假的情愛文藻
誠誠懇懇厚厚實實
像是耳邊的喃喃自語
清清脆脆鋼琴伴隨
從收音機裡進到耳裡 心底

一直很喜歡陳奕迅
他的聲音有著撫平傷口的能力
閉起眼睛 留一盞小燈
保留只屬於 自己的時光
聽著 想著 感受著
隨著他高低起伏
隨著他喜怒哀樂
隨著他釋放出最深處的
那壓抑不敢表露的感慨
那不敢說出口
也無緣再說的 抱歉

--------------------------------------------------------------------
月球上的人(粵)陳奕迅

作曲: 蘇耀宗 填詞: 林若寧 編曲: 王菀之
http://www.e-din.com/bgm/manonmoon.mp3

無須要快樂 反正你一早枯死
如果有眼淚 只不過生理分泌
就算淚水多得 可灌溉整片濕地
蒲公英不會飛 陵墓裡伴你於一起

如果有再會 恐怕已經一世紀
回憶哄騙我但凡失去也是美
共你一分鐘 都足夠我生醉夢死
如懷念也是有它限期 明日我便記不起

從未來再見 遺憾舊時不太會戀愛
願我永遠記不得我正身處現在
從月球觀看 難辨地球相愛跟錯愛
三世書不會記載 情繫我這半生的最愛

時空太過大 超脫我的喜與悲
能戀愛過後 自然參透到命理
就算一雙手 只擁抱你的紀念碑
流離在某日某天某地 仍自覺共你一起

從未來再見 遺憾舊時不太會戀愛
願我永遠記不得我正身處現在
從月球觀看 難辨地球相愛跟錯愛
三世書不會記載 誰為某某歎息感慨

再見 仍舊未能跟你再戀愛
但你與我有過的過去 牽涉後代
從未來觀看 潛伏萬年的野史記載
不理它小愛與大愛 人類太過渺小的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