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背影


突如其來飄著細雨的天空
灰灰的 冷冷的
下了大夜疲倦的我
抓緊了厚厚的羽毛衣
想驅走整夜沒睡的寒意
湖邊的走道
來來往往的人們穿梭不斷
水氣加上霧氣
朦朦朧朧

加快速度的我
只想擺脫討人厭的冰冷空氣
小小的摺疊傘
認真的保護著我的頭
雖說是毛毛飄雨
褲子 鞋子 外套
沾染了水氣
讓皺著眉的刻痕 更深更深

一路和趕來上班的人們逆向
突然看見前方灰色阿公的背影
沒有撐傘 也沒有遮擋的動作
依著他自己的步伐
慢慢但堅定的往前走
是一早來看病的病人嗎?
還是替生病的奶奶買早餐嗎?
離了他幾公尺遠的我
邁開大步
想用我小小的傘一起保護他的頭
快了 再兩公尺
也許是雨滴進了外套裡
我看見他拉了拉頸後的領子
豎直貼著身體 有些寂寞
近了 最後一公尺
只差兩步遠
突然間
我膽怯了
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一起撐?
不知道會不會嚇到阿公?
離前面屋簷只剩幾公尺
是不是還需要多管閒事?

一個轉角
阿公走向他自己的路
最後還是沒替他撐起傘
在醫院穿著制服的我們
雞婆的管東管西
不要抽煙 不要吃太鹹
晚上該睡了 要多作運動
下班了 離開醫院
褪下一身潔白制服
能不能像是工作時間那般熱情?
見到路倒病人 勇敢CPCR的又有幾個?
也許因人而異 因年資而異吧!

灰灰的天空還在下毛毛雨
不想了!
快回家洗個熱水澡
晚上還要上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