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護士也是會生病的


我左手3*1cm的黑青
是上次又吐又拉打針留下的
學姐幫我打的點滴
居然沒打上
學姐說
"我是把妳當姐妹 自己人才打不上的"
通常打自己人跟打病人 心情很不同
只好換右手打
幸好這次一針就上
邊上班的我邊推點滴架走來走去
一下翻身一下抽痰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休息嗎?請假嗎?
還能走路 還能動
就達不到請假的標準
當然 同事會互相幫忙減少一些負荷
只是還可以工作 就只能乖乖留下

網路上曾經留傳一份轉寄文章
"不娶護士的七大理由"
其中有一條是
"看遍了嚴重疾病,對別人的感冒小傷態度冷淡"
看看我們對自己也是這樣標準
上吐下瀉發高燒都是吞了藥打了點滴再繼續上班
好處是不用去急診掛號啦
病房就有足夠的急救措施


有機會到醫院看看
會發現在照顧人的護士小姐
可能手上就藏著一個針頭
隨時要吊起點滴
所以
當她臉色不好看
可能不是態度不好
而是她也需要人照顧

對了
最後那針頭
是我親愛的哥哥
邊尖叫邊幫我拔掉的

2 則留言:

  1. 還能走路 還能動
    就達不到請假的標準
    ---------------------------
    真的ㄟ~
    單位之前流行推點滴架上班
    那一排的點滴架在護理站寫紀錄,頗為壯觀也挺吸睛

    學妹蒼白的臉跟學姊慘白的臉
    原來
    "白"色巨塔是這樣來的...


    有時候我都覺得
    "一息尚存"就要上班啦!

    回覆刪除
  2. NTG~我們都是藥ㄟ~不過你比較貴~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