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擔心


趁著上課的空檔
中午溜到外面點了排骨麵和滷海帶
正咬著香噴噴的炸排骨
想說要對自己好一點
又上班又上課的
要多吃一點

抬起頭不經意的看見sony DV 廣告
描述著一個爸爸紀錄著他小女兒的成長
從小寶寶 到幼稚園膽怯的表演
愛哭的妹妹長大背著行囊自己出國
遇見Mr. right 抱別母親
場景轉成醫院
那當初躲在布景後面的小不點
竟也生出了個小不點
一幕一幕
父親拿著DV靜靜的紀錄著
那是無聲的關愛與陪伴

嘴裡咬著炸排骨的我
竟瞬間突然眼淚決堤
老闆會不會覺得自己排骨炸得很感人
跟食神裡的黯然銷魂飯一樣加了洋蔥?

在加護病房的我
總是照顧著因為抽煙得肺癌的病人
或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看著他們發作時喘到撞牆
不得不插管 插了管又很難拔
在脖子上劃開一個洞 才能活命
看著他們在被抽痰那生不如死的模樣
身上大大小小的管路
看著家屬紅著眼的不捨
或是麻痺了的應付
說真的 我很害怕
很怕有天照顧到的是自己的家人
要將一根長長的管子硬從鼻子插入
用力壓住他疼痛抗拒的頭和手腳
抽出在肺部深深濃濃黃黃稠稠的痰
那時我該怎麼辦?

小時候
爸爸媽媽總是給我們最好最棒的
不約束也不限制
順著我和哥哥的本性自由發展
長大了
和我們講道理分析事情輕重緩急
忘東忘西時當我的救火員
無論是報名學校、送護理師證書、還有出國忘了的護照

看著他們戴起老花眼鏡 拉遠報紙
看著爸爸鬢角的白髮
看著爸爸咳著一口又一口的痰
看著爸爸不節制的熬夜看庸正王朝到早上五點 在客廳睡著
不然就是工作一天 還要約一票人唱歌喝酒到半夜
再看著他生病不愛看醫生 總是要拖到很嚴重
又愛看政治節目 看完又一肚子悶 但又愛看

該怎麼說呢?
唉...有個調皮搗蛋又固執的爸爸
總是會讓女兒很煩惱
還好還有個精明能幹的媽媽
不用別人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