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加油 學妹


最近來了很多學妹
嫩嫩的 天真無邪的
相當逗趣
整天愣頭愣腦
做一些出人意表的事
說真的
她們很可愛

只是
今天躺在病床上是自己
需要被抽血打針
請問你會選擇
(1)天真浪漫無邪可愛脫線的溫柔小護士
(2)兇巴巴晚娘臉孔快狠準的資深護士

我想這答案很明顯

那天下小夜和幾個學姐吃薑母鴨聊天
提到以前剛當小護士的慘況
想到也是被學姐罵到不行
每天被丟病歷 摔板夾
人身攻擊 到不屑一顧
別以為這樣其他人會挺身而出
大家都會有"別人在教 不要插手"的共識
沒辦法 醫療本身的零失誤
是一點都馬虎不得

學姐為了要讓自己快點習慣忙碌的護理生涯
通常會故意不去幫忙
任憑妳團團轉 也轉不出所以然
四點該下班
都忙到九點多
更別提八點才上班 六點半就到了
很刻意的刺激 讓自己可以學會安排時間
當時很不能理解
學姐聊天聊成這樣
為什麼不來救我
一直到開始有了學妹
才知道該感謝當初學姐的袖手旁觀
在最短的時間能獨立照顧手上的病人
面對急救時不至於慌亂
也才有多餘的時間去幫忙別人

感謝當初曾經幫我罵過我的學姐
雖然想到還是會害怕
但我知道 如果這樣都熬過了
工作上不會再有人能攻擊到自己

親愛的學妹們
當妳長大到可以獨當一面
可以讓別人放手將病人交給妳
那時 上班就可以一起聊天了
這樣 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