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打工校護


最快樂的打工經驗
是在一間小學當校護
就是大家記憶中的護士阿姨
雖然那時才20歲
還是被叫阿姨

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是天使
身高一致都不到腰部
二十個小朋友圍著一個在哭的小孩
七嘴八舌的告訴我 因為上一堂下課誰推了誰
誰跌倒又誰哭了 誰又受了傷
誰又說了什麼 讓誰誰誰很生氣
二十個人一起講話 一個在哭
鐘一響 像陣煙的集體消失


三四年級的小女生
通常都乖乖也不太惹麻煩
倒常常因為肚子痛
在做完簡單身評才發現
她是經痛
是的 是四年級而已

五六年級小男生情竇初開
和班上女生是班對
偶爾小男生會拿情書給我看
最妙的是這對在班上不會交談
下課後女生的爸爸會來接
也就是說 他們根本沒講過話
是怎麼成為男女朋友呢? 

有次一個調皮的小男生
為了表現自己的英勇
打破了玻璃
來到保健室讓我包紮
千交待萬交待別告訴訓導主任
處理好傷口 我只告訴他 說謊是很累的喔
如果他想要誠實 我可以陪他去
隔一堂課 小朋友來找我
說他內心很難過 想說實話
在訓導處 小朋友很害怕的告訴主任
他"不小心"打破玻璃
搞笑的主任板著臉說:
"啊!不小心!每個人都不小心!學校不是沒有玻璃了!!"
站在後面的我忍不住大笑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他們很可愛 愛一直問我男朋友叫什麼名字
扯的是還會問他是那一班的
小朋友 姐姐我大你們八歲
不喜歡幼齒的

一個半月發生好多快樂和有趣的事
那也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這些童言童語的小鬼
算算時間 已經在念大學了
但願
他們能一直保持這樣的單純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