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驚悚


一點半才接到通知要轉病人
對方要求兩點要準時到
偏偏要轉的單位非常非常的遠
需要橫跨整個醫院
匆匆忙忙的整理病歷藥物
廣播家屬回加護病房
最重要的事情是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

現在尷尬了
趕快問問知道的醫師
他說走二樓穿過手術室的長廊
不是轉左邊 是往右邊轉
往下有個斜波一直走
就會看到載病床的電梯
門一開就是他們病房了
聽起來好像不會很複雜
但對於患有家族遺傳性方向感定位不良症的我
還是十分的害怕

時間到了
顫抖的推著病床出發
先坐電梯到二樓
穿過長長的手術長廊
不對不對 不是往左轉
快回頭往右邊轉
下一個斜坡
電梯呢? 傳說中的電梯在那?
我推著大床
帶著用氧氣的病人和家屬迷路
在自己工作了三年的醫院裡的一條不知名小路上
請家屬稍等
衝進一間開著門的房間裡
燈光有些昏黃

怎麼沒有人?
突然在貼著門邊的地方
發現一個穿著手術衣的女生
像是在汪洋中浮木
我感動了
看來是平常對人不錯
才會讓我如此幸運
當我開口向她打招呼
抬起頭看著我的是使用誇張放大鏡片的黑框眼鏡
伸起右手拿的解剖刀
為我指引方向
赫然發現
她正在用力切開的

是一個拳頭大的 .腫.瘤.

像是切豬心一樣一片 一片
切成薄片
走出房間才發現
門牌上寫的正是
.病.理.標.本.解.剖.室
房間內暗暗的
滿滿的
一罐一罐福馬林
飄浮著各種不知名的器官切片
 ..............................
...............................
................................有嚇到....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