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抱歉啦~


新認識的人知道你當護士就是這樣
1.一定有個誰誰誰也在當護士,問我知不知道
2.問「你會打針嗎?」
3.身上一定會有一些的症狀
像:左眼皮跳兩下又停一下又跳兩下,兩眼皮交互蹲跳

這有如鐵三角般的鼎立
你 是不是也問過你的護士朋友呢?

通常第一個問題我會微笑以對
再搖頭說我不認識
第二個問題我會說


「我還會灌腸,你要不要來一下?」


第三個問題就比較棘手一點
要花多一點的腦細胞回應
舉個例來說
最近有個哥哥的同學
在MSN上閃我
問我可不可以掛號
他說他有點感冒症狀
停不了的乾咳和流鼻水
經過我的專業判斷和對他的了解
應該只是小小的感冒
根據侯文詠大師級的建議
我們不能直接告訴他

「跟隻猴一樣活潑好動的人!!!!!!!
夏天感什麼冒啊!!!!!!!!!!!!!!!!!!!!!
流鼻水拿衛生紙擦擦!!別滴下來就好!!
不然就塞住~!!!!!!!!!!!!!!!!!!!!
說不要喝冰的就連"冷氣"都別喝!!
帶口罩!喝溫水!!不用吃藥!!!!!!!!!!!!!」


這樣的話 會傷害到他幼小的心靈
我們要婉轉、客氣的告訴他
給他專業的建議、貼心的叮嚀

「要多喝溫水喔..不可以喝冰的」
「上班空調如果不能關,可以帶口罩啊!!」
「多補充維它命C,可以加快康復」

當然 台灣人是如此愛吃藥的民族
這樣的講法沒有一次是成功的
只除了老爸不管什麼病都不吃藥以外
一定要介紹吃點或是塗點什麼才可以
按慣例 當他一再重覆咳嗽流鼻水很嚴重後
我建議他吃一顆抗組織安的用藥 效果不錯

「圓圓白白的,長得像曼陀珠,藥局就買得到」
「像曼陀珠喔!那吃曼陀珠可不可以?」

我想 他已經用盡我本來就不多的耐性
感覺腦神經的斷裂

「可以啊,要一天三次飯後一顆,連吃三天」
「真的可以嗎?那要配可樂嗎?」
「不行,一定要配水」

多喝水可以加快身體代謝
不管你是配黑嘉莉、脆迪酥還是旺旺仙貝
喝到一天三千的水
症狀會好很多
而且感冒為病毒感染
一週後身體會有免疫力
也就是說 什麼都不做
這種小感冒在正常年輕人身上
只是請假的好工具
博取大家的關愛而已

所以
不可以配可樂 可樂會脹氣
喝不了這麼多水 會達不到效果

「真的喔..沒騙我喔!!」
「真的,一天三次飯後配溫水服用」

我想是專業形象起了作用
他開始問我要吃那種口味
真是個快三十歲還依然單純的孩子

親愛的小翁 你的感冒會好的
不過你的同事看你吞曼陀珠
應該會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